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市821中学
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进校园
 

    本报讯(朱龙)7月1日,在市教育局安办的统一安排下,市821中学特别邀请市银监分局案防办主任蒲联给高一年级全体师生讲解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学生良好法制观念。

    讲座上,蒲联从通信诈骗的形势和危害、作案手段及如何应对通信诈骗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师生们在预防“通信诈骗”中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要及时报案。”还对其它类型的诈骗手法,诸如:冒充亲友诈骗、中奖诈骗、网上诈骗、短信诈骗及QQ、微信诈骗等,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认真分析、讲解,使学生深刻理解了怎样去预防电信诈骗。

    “每收到此类信息,妈妈都不管它,但凡涉及到亲友,先打电话了解情况或报案……”精彩的讲座穿插了与学生进行测试互动,让参训学生深受启迪。最后,蒲联希望学生们将相关防范信息传递到家庭每名成员,让家长也学习识别诈骗知识,提高防范诈骗能力,维护自身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