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1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市教育基金
“1235”工作思路促新发展
 

    本报讯(宋怀忠)13日,市教育基金会组织召开2016年度总结大会。会议认真回顾了去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明年工作新思路。

    2016年,市教育基金会各项工作富有成效,主体作用发挥良好,社会形象明显提升,新一届理事会生机勃勃,创新意识强,不忘使命,不忘初心,为教育扶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理顺了市本级基金会管理体制,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和《本会章程》要求,于2016年5月20日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会,组建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监事长;根据工作需要,设立了综合部、财务部和项目部三个部门,至此,基金会工作机构初步搭建完成。千方百计多渠道募集资金物资,全年共募集资金1447万元(含县区),其中:教育扶贫日募捐182万元,全市上下一盘棋集中开展此项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在全省创新设立“教育扶贫日”,受到了教育厅基金会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募捐物资2000多(台、件、册),折合人民币140万元。扎实开展奖教助学工作,通过争取“广州助学金”项目、各县区政府和爱心企业家的支持,奖励教师1321人、奖励学生1027人,分别发放奖励资金129万元、150万元,资助教师349人、资助学生3938人,分别发放资助金230万元、577万元。联系协调其他部门资助学生(主要是金秋助学)4390人,发放资助金826万元。联系爱心单位支持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9个项目,包括学校多媒体教室、食堂桌椅、图书室、学生运动场建设等,共计折价人民币29万元。全市教育基金会精准扶贫资助学生达606人、发放资助金92万元。市本级教育基金会全年共策划和实施项目达16个,其中大部分都是创新项目,通过多次谈判争取得来。基本摸清了全市患重大疾病的教师和学生人数,分别有305人和770人,其中因病致家庭负债达10万元以上的有156人。

    会议明确今年“1235”具体工作思路:以项目策划和资金物资募捐为中心,全市募捐资金物资1000万元。强化管理,修订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充分调动理事、监事积极性,献计献策参与基金会重大决策。广交朋友、争取支持;广泛动员、爱心助学;深入宣传、爱心传递。奖励优秀校长;奖励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师生;支持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确保奖教助学公开公平公正。

    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廷全充分肯定了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要求基金会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扶贫救助;要积极拓展募资渠道,壮大基金,发挥好基金效能;要正确处理好“教育扶贫救助基金”与基金会的关系,规范使用,依章办事;要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和对外宣传与学习交流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