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剑阁县政协
加强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培训
 

    本报讯(陈文华)近期,剑阁县先后举办了二期该县民主党派(农工和民建)履职能力培训班,实现了民主党派及其党员全覆盖参与培训。

    培训班重点就各民主党派如何利用好提案这种最直接、最有效的履职手段,用好用活提案形式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进行选题。县政协精心组织长期从事提案工作的资深人士进行授课,对该县民革、农工、民建及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中的政协常委、委员及其党员,采取集中授课形式,培训提案知识和要点。具体对提案的定义、地位、作用、理论、法据、方针、原则、态度、要素及提案环境等方面进行授课,加强了提案的学习了解、认知交流,弄清了为什么要提案、怎么提案和进一步提好案等问题,受训人员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既激发了提案热情,又激活了提案状态;既提高了提案素养,又提升了提案能力。对于民主党派今后在政协工作中运用提案形式有效履职,夯实了基本功,具备了新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