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静乐寺街道办在人群聚集区搭台设点
“零距离”宣传反腐倡廉并接访
 

    本报讯(何远东)“反腐败对我们国家很有利,老百姓也很关心,这种搭台设点宣传和接访活动很好!”5月10日,提到旺苍县静乐寺街道办纪委的反腐倡廉宣传以及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接访,该街道办第一社区居民何明刚一个劲儿向笔者夸赞道。

    5月2日以来,静乐寺街道办纪委干部在广场等人群聚集区搭台设点,开展反腐倡廉宣传和接访活动,向当地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群众搭建了一个合理反映诉求的平台。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认真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详细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对属于静乐寺街道办纪委受理的信访问题,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对当场解决不了的信访问题,逐件建好信访台账,明确责任、限期解决;对不属于纪委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明确告知来访人,认真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该活动目前共接待咨询当地居民28人,接访问题12个,并将问题矛盾逐一化解。

    “我们会坚持把这种纪检监察搭台设点活动常态化,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群众对我们党风廉政和反腐工作的认同感。”该街道办党委书记昝勇说,下一步,街道办纪委还将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聆听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有效预防腐败行为发生。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作用,构建来信、来访、电话、短信、电子邮箱“五位一体”监督平台,开启全天候“探照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