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昭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昭化 -- 版次:[ A03 ]
昭化区“精神脱贫”经验文章被《学习与交流》杂志刊发
 

    本报讯(记者吴纹锋)近日,记者获悉,昭化区“精神脱贫”理论文章《扶志扶知扶德破除农村“精神贫困”》在《学习与交流》杂志2017年第2期“经验交流”栏目刊载。该杂志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主办。

    2016年以来,昭化区创新开展了以“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主题的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村(户)创建行动,着力扶志扶知扶德,打响农村“精神贫困”攻坚战,让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消除“脏乱差”现象,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有效地激发出群众自强脱贫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了文明健康、感恩奋进、遵纪守法、友善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发展环境,其创新案例得到了中共中央宣传部的充分肯定。

    “这篇文章着重从突出群众主体地位、找准农村‘精神贫困’根源,锁定脱贫奔康目标、筑牢文明示范创建基石,聚焦‘扶贫先扶志’、创新开展‘三项主题教育’,弘扬榜样力量、促进‘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四个方面,概括介绍了我区推进‘精神脱贫’的主要经验做法。同时,我在参加全国第十四期新任县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全体学员会上也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可我区推进‘精神脱贫’的创新做法,并希望借鉴学习。”该篇文章作者昭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壮介绍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