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落实“1+4”创优经济发展环境
 

    本报评论员

    近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了《广元市2017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双提双破”专项行动方案》《“马上办”提速行动实施方案》《“项目年”提效行动实施方案》《“中梗阻”破解行动实施方案》《“潜规则”破除行动实施方案》“1+4”工作方案,方案对切实解决当前制约我市经济发展环境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务必取得成效。

    今年是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又一关键之年,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大力实施“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坚定“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总体发展思路,坚持“大开放大合作、大保护大转型、大统筹大联动”三大发展战略,决战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增速居全省第9位、川东北经济区第1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增速为近六年最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9.8%,增速居全省第1位、第4位;204个贫困村、7.04万贫困人口达到退出和脱贫标准,超额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在为成绩骄傲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不足,特别是经济发展环境上的突出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依然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新问题日渐突出,“体外循环”“两头跑”等现象时有发生,项目用地难、开工难等问题还存在,项目投资中居关设卡、以权谋私等“中梗阻”没彻底消除等等,这些顽疾严重影响了经济发展环境,制约了经济发展速度。市委、市政府出台的“1+4”工作方案,正是解决这些“顽疾”与“新病”的良药。我们一定要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1+4”工作方案的核心就是“双提双破”,即开展“马上办”提速行动、“项目年”提效行动、“中梗阻”破解行动、“潜规则”破除行动。《广元市2017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双提双破”专项行动方案》是纲,《“马上办”提速行动实施方案》《“项目年”提效行动实施方案》《“中梗阻”破解行动实施方案》《“潜规则”破除行动实施方案》是目,纲举目张。它们相对独立,又互为关联,目的就是一个,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激情,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便捷化的发展高地,创造优良的经济发展环境,为2020年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奠定更加坚实的发展基础。

    “1+4”工作方案的意义不言而喻。“马上办”提速行动,把快节奏、高效率引入机关管理,第一时间启动办的程序、进入办的状态,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激情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在全市掀起“效能革命”。“项目年”提效行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招引更多项目落户,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切实解决项目推进难题,有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投产。“中梗阻”破解行动,聚焦居关设卡、以权谋私等“顽疾”,强化刚性问责,坚持治本抓源,     (紧转A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