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委组织部编印下发《基层党建底线管理指导手册》
强化底线管理夯实基层基础
 

    本报讯(李询记者蒲洪旭)近日,市委组织部组织编印《基层党建底线管理指导手册》,下发全市所有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作为全市基层党建的工具书、参考书。

    《指导手册》以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阵地、基本保障、基本任务等“六个基本”建设为主要内容,明确重点任务,研制具体标准,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同时,选编广泛应用的参考范文,制作工作流程图,梳理汇总执行文件目录,增强手册的权威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在健全基本组织方面,明确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建设标准、职责任务和功能定位,推进党组织合理设置、高效运行。在建好基本队伍方面,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党组织委员、村社区干部职数设置、选拔标准和主要职责,明确发展党员思想入党、合格党员标准,推进骨干队伍建设。在落实基本制度方面,明确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六个一”精准帮扶、党组织运行等制度,推进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完善基本阵地方面,明确党员活动室、村级活动场所、农民夜校等阵地建设面积、基本要求和运行管理,推进基本阵地规范建设、有效利用。在加强基本保障方面,明确党建工作、党组织活动、党员教育培训等经费标准,推进党组织“有钱办事”。在完成基本任务方面,明确完成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维护和谐稳定等目标任务,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指导手册》和去年出台的《广元市基层党建底线管理办法》,对于各级党组织聚力根本性基础性建设具有指导作用,希望各级党组织要学好用好。”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