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金融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 金融投资 -- 版次:[ B03 ]
金融知识有问必答
 

    问:如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答:1.查询机关如果个人需要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可以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或个人所在的当地人民银行分支行的征信管理部门提出查询申请。

    2.查询需要提供的资料查询时,要如实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届时,需要带上查询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其中复印件要留给查询机构备案。

    3.查询是否收费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供的一种服务,个人信息主体有权每年两次免费获取本人的信用报告。

    问:如何避免出现不良记录?

    答: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不良记录的行为:一是信用卡透支消费没有按时还款而产生逾期记录;二是按揭贷款没有按期还款而产生逾期记录;三是按揭贷款、消费贷款等贷款的利率上调后,仍按原金额支付“月供”而产生的欠息逾期;四是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而形成的逾期记录。

    在日常生活中,个人发生信用交易后,应随时留意还款日期,加强与金融机构信贷员等有关业务人员的联系,按时归还贷款本息或信用卡透支额。同时,在信用卡等停用时,应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停用或注销手续。

    欢迎读者以电子文档形式提问,注明“金融知识有问必答”字样,发送至邮箱:632966477@qq.com。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