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3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麻英乡对干部治“未病”防“癌变”
 

    本报讯(何明李锐)“不能签的字坚决不要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要……”7月27日,旺苍县麻英乡某村支书在接受乡纪委约谈后感慨道,“今天组织找我谈话,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村干部,在做好廉洁自律的同时,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主责,切不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近年来,麻英乡纪委切实转变纪律审查思路,坚持“未病先治”,把纪律挺在前面。推行乡纪委约谈制度,针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分层分级约谈,乡机关领导干部由乡党委书记亲自约谈,党政其他干部包括村支书、主任由乡纪委书记进行约谈。

    该乡还将“盯违纪”作为重中之重,发现问题坚决处理。在全乡形成乡纪委、村廉勤监委以及反腐败协调小组三支力量联合开展纪律审查模式,针对线索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处理,坚持因病施药、对症下药,防止小问题演变成“癌症”。

    今年该乡针对学校食堂营养餐供给、违规享受低保、精准扶贫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制发监察建议书17份;清退违规享受低保89人,党纪政纪处分1人;清理精准贫困人口77人。相关系统和单位根据监察建议书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反思剖析,共制定整改措施三条。该乡还完善三项规章制度,形成暗访督查、集中审核和约谈提醒等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