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黄建发在我市督导环境保护等专项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彰显治理智慧推动绿色发展
 
黄建发在王菲陪同下督导乐安寺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本报记者蒲洪旭摄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张庭铭本报记者蒲洪旭)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8月21日至2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带队到我市开展环境保护、落实河长制、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督导时强调,要以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和领导干部目标责任考核制度,使之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导向和约束。市委书记王菲陪同督导。

    黄建发先后深入青川县乐安寺乡通坝村、唐家河自然保护区、白龙湖水库、沙州镇幸福村、朝天区市政建设工地、地灾防治点等实地督导调研。在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整改现场,他强调要加大生态建设投资,加快发展旅游业、生态农业、生态环保等绿色产业,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在白龙湖水库,他强调河长制工作涉及多个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完善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坚决防止“九龙治水”现象。调研中,他还对防灾减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科学防灾减灾,探索建立群防监测预警网络,特别是对有重大隐患的区域,及时动员群众进行搬迁,坚决做到防范于未然。

    在反馈督察意见时,黄建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历史担当,彰显治理智慧,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要求,严把新建项目环境准入关,坚决清理整顿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决不再走“先破坏后治理”的老路。对督察反馈的问题,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公开、第一时间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领导许东明、蔡邦银,青川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督导。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