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暨﹃百日攻坚﹄再动员再誓师大会召开
全力冲刺60天决胜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8月24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暨“百日攻坚”再动员再誓师大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全力冲刺60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立的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汇报了行业扶贫进展情况,通报了全市1-7月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脱贫攻坚及“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完成今年任务作表态发言。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尤其是“百日攻坚”以来,全市始终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注重政治站位、注重统筹谋划、注重抓好基础性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总体顺利,取得了较好成绩。

    王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决不能出现思想上盲目乐观、消极厌战的问题,作风上敷衍应付、不严不实的问题,能力上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脱贫攻坚大考中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王菲强调,要决胜“百日攻坚”,全力冲刺60天,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要更加强化目标意识和考核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利州区“摘帽”、255个贫困村退出、6.78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顺利通过各级验收考核评估。要更加用力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实行重大问题挂号改,共性问题集中改,个性问题分头改,通过边督边改、边查边改,提升工作实效。要更加用心抓紧抓实安全住房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增收产业发展、到村到户项目建设、到户政策落实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补齐工作短板。要更加扎实做好验收评估考核基础性工作,确保实现既定考核验收目标,做到群众普遍满意,全面反映成效。

    王菲强调,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检验的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必须突出从严从实要求,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市全面推动、县区主体负责、部门分工负责、乡镇组织实施、村组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统筹好扶贫对象、工作任务和时序安排,切实增强工作统筹和推动落实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通过不定期、专题式、全覆盖、回头看等方式,全面检查贯彻落实情况,“零容忍”从严从快整改突出问题,从严执行“三个一律”要求。要进一步严格执纪问责,对发现问题一律严肃问责,从严惩处。

    王菲还对稳增长、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安全稳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各县区党委,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工)委,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