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紧扣大局加快建设法治广元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法治中国》
 

    本报讯(记者唐彪)8月18日开始,以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陆续播出,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认识和讨论也更加深入。大家表示,将全面落实中央依法治国、省委依法治省重大决策部署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加快建设法治广元。

    《法治中国》播出后,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观看、个别收看等方式,对法治中国建设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

    “去年以来,我们制定出台《广元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至2020)》《广元市法治扶贫行动方案》《广元市2017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等工作意见和规范性文件,将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分解7类26项,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工作推进时间表……”市委副秘书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严广表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落脚到广元就是突出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意识和法治习惯三条主线。

    8月22日,市司法行政系统举行领导干部读书班,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统一收看《法治中国》,并邀请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渝田以“推进依法行政”为题集中授课。

    在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洪奇看来,“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大力培养推动中央的各项改革举措在基层落实落地。突出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让执法过程成为法律普及的具体实践,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法治中国》播出后,乡镇基层干部也反响强烈。“法治建设关键在党员干部。”昭化区朝阳乡党委书记王仕聪说,他们将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法纪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带头遵纪守法的模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