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市检察院
以先进典型鼓舞士气
 

    本报讯(彭秋云黄榆杰记者袁杨)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进一步深化“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10月9日,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干警先进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教育和引导全市检察干警争做新时代的检察标兵,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苍溪县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光宇作了《丹心铸剑倾情为民做一名忠诚担当的人民检察官》的报告,他从办理公诉案件、纪检监察工作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以及社会矛盾化解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旺苍县院生态环境资源检察科科长李双宝同志作了《只要荒山披新绿何辞长做栽树人》的报告,他从具体从事的“绿色检察”工作谈起,讲述了一名检察官如何维护生态环境资源的种种经历。剑阁县院反贪工作组组长张国军同志作了《千里从检路无悔检察情》的报告,讲述了自己放弃高薪的律师职业,选择从事检察工作,扎根异乡,成长为反贪战线“拼命三郎”的故事。市院民行处副处长徐晖作了《十年磨一剑青春铸检魂》的报告,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反贪干警成长为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的心路历程。4名同志语言朴实生动,报告真实感人,事迹催人奋进,会场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议强调,4名同志都是来自办案一线,是新时期全市检察机关的先进个人典型,是全市检察干警的优秀代表,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做好先进典型的“选、培、树”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使先进典型忠诚奉献的崇高精神、执法为民的高尚情怀、爱岗敬业的传统美德,成为全市检察干警的强大精神动力。全市广大检察干警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