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卫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4 ]
定期献血让爱不断
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冬季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梁译)为缓解冬季临床血液供给紧缺的状况,14日,全市以“定期献血·让爱不断”为主题的2017年冬季国家工作人员无偿献血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苴国广场举行。今年“国家工作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月”活动由全省统一组织,各市州同步实施。我市近500名来自各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无偿献血。

    近年来,我市采供血工作发展迅猛,临床供血量由2003年的2.8吨发展到2016年11.2吨。特别是近几年,我市供血量年增幅平均达到10%以上,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去年底,我市被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评为2014—2015年“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但是,随着临床用血量逐年攀升,我市的无偿献血事业距离满足快速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由于临床用血量加大以及天气炎热、寒冷等原因,我市有时会出现血源短缺、血液库存量骤然下降的紧急状况。此次献血活动的开展,将有效缓解我市冬季临床血液供给紧缺的状况。

    血液是健康之源,无偿献血是血液最科学、最安全、最合理的来源,是预防经血液传播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

    启动会指出,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是人民的公仆,在群众中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工作人员除了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无偿献血组织发动和宣传支持工作外,更要带头加入到无偿献血者行列,责无旁贷地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道德模范,为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增光添彩,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血需求,挽救更多生命贡献力量、奉献爱心。

    “大爱无疆,血浓于水”,爱心拯救生命,献血造福人类。启动会倡议国家工作人员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通过每年定期举办公务人员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传播正能量,宣传健康献血、快乐献血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号召和带动更多健康适龄公民参与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一项爱心事业,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对于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提高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启动会指出,各部门各成员单位一定要精心组织,加大宣传和科学引导力度,开展好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和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继续投身到献爱心活动中来,为拯救生命,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