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歧坪中学
诗韵墨香润校园
 

    本报讯(吕岷玑何超)近日,笔者从歧坪中学获悉,该校采取多样举措进一步有效提升师生的诗文素养。

    该校提升师生诗文素养措施有:学校开发了《诗词中的哲学》、《歌唱经典》、《一代风骚——毛泽东诗词鉴赏》等校本教材,每周开设一节阅读课和写字课,加强读书和写字教学。积极倡导家长与学生共读经典,把书香校园向书香家庭延伸。还在课程组织、课程建设、课程实施过程中挖掘、渗透,弘扬“学诗养品,习文润德”的文化元素。学校成立了“龙门文学社”,同时创办了校刊《龙门潮》和校报《浅草报》。文学社现拥有社员300余人。十多年来,文学社广泛开展文学采风、社会调查、经典诵读、诗词创作大赛、征文比赛等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创社至今,发行《龙门潮》16期、《浅草报》60期,发表师生作品3600余篇,有300余篇作品在各级各类征文比赛中获奖,《浅草报》被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评为校报一等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