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 汽车 -- 版次:[ A06 ]
冬天上车如何防止静电
 

    冬天由于空气太干燥,静电成了常见的现象,虽然人和车的电量不会大到造成严重结果,但是当被静电触到的一瞬间还是会有些难受。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要特别小心静电,有可能引起心脏方面的危险。那该怎么除去车内静电呢?

    安装静电放电器放电器本身价格不贵,外形类似天线装置,主要安装在车顶发挥作用。这算是最直接的办法了,既然是产生了过多的静电,那么就把静电放掉。

    选好车辆内饰材质聚丙烯晴纤维、尼龙、绦纶和醋酯纤维等材质是容易引起静电的,相反,皮质和纯棉材质就能改善静电状况。因此,座椅垫和脚踏垫最好不要购买聚丙烯晴纤维、尼龙、绦纶和醋酯纤维等材质的。

    安装加湿器既然静电是因为空气太干燥引起的,那么应对办法就是让空气变湿润。可以购买一个小小的车载加湿器,加湿器能够让车内的空气湿度增加,从而免除静电烦扰。

    尽量不开暖风冬天比较冷,如果您觉得宁可冷一点也不要被静电电到的话,可以不开暖风设施,这样会使车内空气不那么干燥,从而能够避免静电的产生。

    钥匙除电法很多车友应该遇到过开车门的时候被电到的经历,这个时候其实可以利用手边的车钥匙或家里钥匙来解决。办法是手尽量大面积地接触车钥匙的金属部分进行放电,然后再用钥匙的金属头碰车门,这样就能避免被静电电到。

    多喝水除了从静电发生源上面找解决办法之外,也可以从人体接收上找办法。既然静电是因为空气和人体皮肤都干燥才产生的现象,那么可以在上车之前洗一下手,然后抹一些护手霜之类的产品,保证手部皮肤的湿润。也可以多喝一些水,让人体保持水分充足的状态,就可以免除被静电电到。

    本报综合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