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 旅游 -- 版次:[ B03 ]
我省启动乡村旅游“两师一员”培训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撑,由省旅发委主办的全省首批乡村旅游“两师一员”(乡村旅游规划师、乡村旅游工程师和乡村旅游技术员)培训近日在德阳绵竹市启动。

    据了解,我省开展乡村旅游“两师一员”培训,既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深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作用的创新之举。

    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乡村旅游“两师一员”培训,就是要解决乡村“旅游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问题,把一张张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将“旅游化”的工作落实到具体村落,有效助推乡村旅游大发展。

    省内20个试点县(市、区)的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包括深度贫困县9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6个、乡村旅游基础条件较好的区县5个。此次培训内容涉及旅游规划基本理念、A级旅游景区及度假区创建规划导则、乡村旅游建设环保知识、自驾游营地建设等,并安排了在邛崃大梁酒庄、蒲江明月村等乡村旅游项目的现场教学。

    据了解,省旅发委将在今年内安排专项培训经费,对首批20个试点县(市、区)约2000名乡村旅游人才陆续进行培训。    (据四川旅游网)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