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听见未来 从预防开始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2018“爱耳日”活动
 

    本报讯(谭姝华)今年3月3日,是第十九个“全国爱耳日”。为了增强全民爱耳护耳意识,普及听力保健科普知识,提高新生儿听力筛查率,3月2日,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以“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当天,市妇幼保健院携手市残联走进利州区嘉陵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讲座活动,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白永莲就健康用耳、爱耳护耳以及听障残疾群体的康复治疗政策支持等内容进行讲解,为全校师生做了一次深入浅出的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护士还为师生们示范了一套护耳操,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

    该院健教科、儿保科还在院门口及候诊区进行了健康宣讲、义诊咨询活动,医务人员就孕妇和孩子家长关心的新生儿听力筛查的重要性及流程、如何及时发现听力障碍、影响听力的高危因素以及听力筛查项目政策、如何爱耳护耳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并发放了相关资料。家长们还就各自关心的儿童健康用耳与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院内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工作群、候诊区电子显示屏等也同步推出专题宣传信息。

    本次宣传活动中,参与听课师生达2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信息30余小时,通过新媒体推送宣传信息多条,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