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送健康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本报讯(李冬)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日,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内科、外科专家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队20余人,深入市经开区石龙社区开展了以“助力脱贫奔康,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百姓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补齐“精神短板”。

    “我平时血压有点高,请帮我检查一下。”当日上午,当义诊团队抵达石龙社区集市摆好义诊咨询服务台的时候,两位大妈便来到现场,积极主动地请医务人员帮忙检查血压、血脂等。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提供了血压测量、疾病诊断以及健康咨询等服务,并讲解了常见的保健、生理健康等知识。提醒群众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当天上午,义诊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与此同时,另一部分工作人员在市经开区石龙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坪雾村屈金元等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在屈金元家中,医务人员特意为其71岁的妻子进行了血压、血脂等检查。针对老人患有高血压的情况,医务人员细心地叮嘱其要按时服用降压药,调整生活方式,并与村医保持紧密联系,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得到及时治疗。

    该院院长罗镔表示,目前还有许多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今后医院将大力开展健康扶贫,组织医疗专家深入农村、社区等开展健康促进活动,常态化送卫生知识、送健康下乡,为推进“健康广元”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