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廉内助”筑牢廉政底线
旺苍县司法局广泛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
 

    本报讯(杨杰)“《廉政家书》造氛围、警示教育强观念、专题培训明举止……”5月9日,笔者在旺苍县司法局采访时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司法局将党员干部家庭纳入廉政建设阵地,广泛开展“廉内助”和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我们通过创新开展‘廉政家书’活动,向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家庭发放《廉政家书》125封,引导司法系统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营造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氛围。”该县司法局负责人李甫文说,“我们通过定期邀请干部家属代表与党员干部一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影片,引导干部家属算好‘政治、经济、家庭、前途、自由、健康’六笔账,树立‘廉是福,贪是祸’的观念。”

    同时,该县司法局还组织全县司法系统党员干部及家属开展《贪渎一瞬间荣辱两重天》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自觉增强法纪观念。

    “对涉及党纪国法的问题,要多给配偶拉拉袖子提提醒,把好家庭廉洁关。”该局纪检组长孙正勇说,下一步,该部门还将举办“贤内助”、“廉内助”培训班,加强法律法规、党纪政纪条规学习,并通过创建“遵纪守法”、“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活动,引导家庭成员提高廉洁意识,为构建“廉洁旺苍”打牢基础。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