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强化责任高质量推进污染源普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欣)5月9日,我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副市长、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胡国民主持会议。

    据悉,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标准时间点为2017年12月31日,通过普查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全市、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普查对象为广元市行政区域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目前,我市已完成污染源名录库初步清查,正在进行市政入河(湖)排污口清查和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选聘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认识到位,重视到位;要抓好关键环节,确保行动迅速,推进有力,做到宣传发动到位、力量配备到位、成果应用到位,着力提高能力和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落地落实见效;要牢固树立普查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强化协调配合,确保科学有效推进;要强化监督考核,推动普查工作透明公正。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按照统一要求,统一部署抓紧推动;要营造普查良好氛围,结合生态环保、绿色发展、康养旅游等内容,增强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要加强培训,增强责任心,做到普查数据真实、质量过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