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 城事 -- 版次:[ B01 ]
规范医疗行为提升服务能力
 

    5月30日,市中心医院组织召开年度医师大会,会议针对耗材自费窗口缴费流程进行了培训,对病历质量控制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并通报该院医疗“三监管”实施情况和归档病历、运行病历中存在的问题。该院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临床科室300余名医师参加会议。

    会议对该院一年来医疗“三监管”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目前医疗“三监管”政策及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平台发现的疑似问题及持续改进情况作了通报。针对医疗“三监管”中涉及的合理用药问题,医院药学部负责人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对相关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当前归档病历中存在的问题,病案统计科相关负责人现场作了《病历书写与病案质量管理》专题培训。针对运行病历中存在书写不规范、书写瑕疵引起医疗纠纷等情况,该院医务科事前专程前往市医调委,邀请相关工作人员对导致医疗纠纷的病历书写问题录制视频进行了分析讲解,让全院医师接受了一场有生动案例的教育培训。

    会议强调,病历是医疗活动过程的记录,是临床实践工作的总结,又是探索疾病规律及处理医疗纠纷的法律依据,对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医院管理等都有重要的作用。全院医师要高度重视会议精神,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规范医疗行为,自觉提高病历书写质量,提升医院服务水平。          (魏玮)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