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蒲家乡
打好作风纪律“三拳”为脱贫摘帽保驾护航
 

    本报讯(刘哲记者周小丁)近日,记者从朝天区蒲家乡了解到,今年以来,该乡纪委以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为契机,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以决战促决胜,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摘帽保驾护航。

    突出重点,出好作风监督拳。今年蒲家乡严格执行考核制度监督,要求全乡干部严格遵守上下班签到、签退、请销假制度,乡纪委一周一通报,对庸懒散苗头性问题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坚持把督查力量“一沉到底”,采取查阅档卡、入户调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围绕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脱贫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逐一核实,严纠细查。

    突出频率,打好执纪审查拳。该乡成立了5个作风督查组对全乡进行全覆盖、常态化督查走访,确保一村不漏。同时,以“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进行“点穴式”严查项目真假、资金贪占、帮扶作风,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决“快查、快办、快结”。

    突出问责,捏紧纪律追究拳。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既查违纪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挂牌督战,限时整改,对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严肃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该乡纪委已对一名廉监委主任未报告个人去向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