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决战决胜不胜不休万众一心夺取凉山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紧接A1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贫困群众住得安全、生活便利。要积极稳妥解决好自发搬迁问题,加强精准识别、完善管理台账,逐户落实帮扶措施,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要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脱贫实效。

    彭清华强调,做好综合帮扶工作,是对各级干部政治站位、党性原则、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的直接检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统筹用好帮扶力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加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力度,坚决斩断伸向群众“救命钱”的黑手,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彭清华强调,到2020年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战,使彝区群众彻底摆脱千百年来存在的深度贫困问题,这是极其光荣而艰巨的事业。作为新时代这一历史变革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奉献者,这场伟大斗争为我们提供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舞台。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斗志和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出色答卷,让曾经“一步跨千年”的凉山彝区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与荣光。

    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并通过凉山州电视台直播。王雁飞、曲木史哈、邓勇、黄建发、杨兴平、尧斯丹、叶寒冰、王一宏和陈宝明,中央定点扶贫单位代表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单位前方工作组(队)负责同志,长江三峡集团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对口帮扶市、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有关人员,凉山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和州级各部门、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凉山州各县(市)、乡镇(街道)和村组全体干部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转自6月21日《四川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