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朝天区财政局
严把政府采购监管关口
 

    今年以来,朝天区财政局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着力加强政府采购监管,扩大政府采购规模,规范政府采购运行,不断提高政府采购管理效率,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一是优化政府采购体系,坚持“无预算不采购、有预算不超支”,严禁擅自改变资金用途和超预算采购;二是积极拓展采购范围,除公开招标外,积极开展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询价在内的其他有效采购方式;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推进全过程信息公开,将采购源头、采购过程、采购结果等各个环节依法逐步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建立政府采购专管员制度,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严格规范采购人的采购行为。

    1-6月,全区发布政府采购信息118条,其中资格预审公告5条、采购公告49条、成交公告23条、结果公告19条、废标流标公告9条、更正公告13条。共组织实施采购项目196宗次,其中,政府集中采购5宗次,委托社会代理机构22宗次、招投标法执行16宗次、网上竞价和商场直购153宗次。采购预算12504万元,实际采购金额11307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金额2733万元,工程采购金额6149万元,服务采购金额2425万元),节约资金1197万元,资金节约率达9.04%。  (何应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