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市外侨办
“三抓”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李驹记者蒲洪旭)今年年初,市外侨办干部来到剑阁县木马镇庵子村,抓脱贫规划、抓产业发展、抓扶志和扶智,助推庵子村早日脱贫。

    他们与该村贫困户户户见面、广纳建议,“下深水”摸清村情组况民意,严格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发展思路,科学制定了《庵子村2018年帮村扶贫工作计划》。

    市外侨办将抓产业发展作为了助力庵子村脱贫奔康的重要抓手,帮扶中,确定“一心、三园、多点”的产业发展思路,以二组党员示范项目中药材种植基地为核心,鹌鹑养殖园、中药材种植园、果蔬采摘园为支撑,纵深推进“三园联动”建设,做到主导产业与因户施策相结合、大园区与户办产业相结合、长线产业与短期产业相结合,形成了全村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庭院经济多点发力、户办增收项目遍地开花的新格局。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市外侨办狠抓该村新风培训,充分利用农民夜校、群众会、坝坝会等多种形式大力推广“田间课堂”和“短平快”的培训课程,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的感恩意识和内生动力,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和“产业发展示范户”评比活动,摒弃“等靠要”思想,激活新风气,形成“你赶我超”的良好氛围,以文明新风促脱贫奔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