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浙川”携手就业扶贫609人达成意向
 
应聘者现场咨询就业信息。

    本报讯(记者周俊文/图)“我找到工作了!到浙江省仙居县某汽修公司做后勤,月薪4000元呢。”刚签完用工意向协议,旺苍县嘉川镇五红村的贫困户胡忠君兴奋地打电话告诉家里人。7月31日上午,由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旺苍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浙川携手助力脱贫”2018年“浙江仙居——四川旺苍”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在旺苍县玉龙广场举行,来自浙江省仙居县和旺苍县的111家企业,向旺苍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及其他求职人员带来4382个岗位。

    此次招聘会,浙川两地企业提供了涉及物业管理、酒店服务、餐饮、缝纫、操作、装配、焊接以及钳工、普工等450多个工种用工岗位。旺苍县2800余人进场求职,与招聘人员咨询、交流,收集用工信息、寻找理想的用工岗位。

    “没想到这么简单就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岗位。这次招聘会,不仅可以选择到浙江务工,还可以选择本地企业务工。”从旺苍县木门镇双山村赶来应聘的贫困户石奉华,在经过一番选择后,签约了四川优意家实业有限公司。“在当地企业务工,不仅购买五险一金,工资还达到3000多元一月,今年就可以摘掉穷帽。”他兴奋地说。

    “通过此次就业招聘会进一步深化了东西部协作‘血与肉’的联系,在2000公里之间架起沟通的连心桥。”该县相关负责人说,旺苍县将按照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部署,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泛搭建就业供需对接平台,促进更多贫困劳动力和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

    招聘会现场上,劳动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609人(仙居县企业355人、旺苍企业25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

    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68人(仙居企业126人、旺苍企业42人)。发放就业创业等政策宣传资料7000份,招聘岗位信息资料20000多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