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喝茶”谈话筑牢廉政“防火墙”
 

    本报讯(唐海涛)“希望通过今天的廉政谈话,使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做到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兢兢业业出实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8月29日,在旺苍县双汇片区党员干部廉政谈话会上,该片区纪工委书记蒋宇杰说,“我们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对腐败,做到小事早提醒、小错早纠正、小案早查处,防止由‘破纪’到‘破法’。”

    去年来,双汇片区纪工委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宽严相济、区别对待”的要求,对辖区党员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劝诫和处理。为切实提高“喝茶”谈话关爱提醒党员干部的针对性、有效性,该片区纪工委认真区分违纪违规问题时间节点、问题性质,依规依纪对巡视发现、信访反映、纪律审查、综合巡察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且适宜通过廉政谈话方式处置的党员干部层层开展“点射式”谈话。通过“点射式”谈话,让那些在特定条件和环境下,雾里看花、是非不分、误入歧途的党员干部知纪明纪,看清风险,认识错误,迷途知返。

    同时,该片区纪工委还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定期组织辖区党员领导干部召开廉政专题学习教育会,组织党员干部以及家属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并开通网站“曝光台”,点名道姓通报批评。今年来,双汇片区纪工委共开展廉政谈话19人次,诫勉谈话7人,给予党内纪律处分2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