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世界急救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
 

    本报讯(记者张欣)今年9月8日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7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广元凤凰驾校联合举办了一场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驾校管理人员、教练员、学员等2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聚焦“世界急救日”活动主题,围绕交通安全和事故现场应急救护处置等要点,由广元市红十字会3位资深应急救护培训师现场为大家传授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分别从包扎、止血、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内容详细介绍了现代应急救护技术,其中重点讲授了AED(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还现场发放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读本和世界急救日宣传折页等资料。

    “这个除颤仪在电视里见过,但在实际生活中没见过也不会用,现在学会了,说不定能派上大用场。”一位王姓教练员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今年4月,市红十字会和市交通运输局已联合下发了《关于对交通运输驾驶人员进行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的通知》。“从事交通运输、公共服务等职业人员尤其应该学习初级应急救护知识,掌握现场应急救护技能,接下来,市红十字系统将继续深入全市各驾校、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等行业、部门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为更多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晔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