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苍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苍溪 -- 版次:[ A04 ]
作风打底筑牢乡村振兴路
 

    阳雪梅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如何以作风打底,筑牢便民惠民富民路?苍溪县农建中心党员干部有办法。

    提前完成全年新建道路

    7月7日晚,暴雨导致石灶红花大桥红花村岸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县农建中心胡勇获知情况已是晚上九点钟。他马上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察勘、商讨、制定治理方案,待一切处理好返回家已是凌晨四点。得益于常态化巡查监控和有效应对防范,暴雨期间,苍溪未发生一例因公路地质灾害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对待工作勇争先,在家人面前胡勇又有些“糊”。女儿今年高考,特希望做父亲的多陪伴;分管农建工作的上级领导知晓情况后也主动为其批假,却都被他婉拒了。

    在女儿高考前后一个多月时间,常常是烈日伴随暴雨。胡勇基本上扎在乡村在建工地。严抓项目建设计划关、测设关、路基改造关、施工队伍准入关、施工质量关、附属设施关;每周巡查,定期通报,适时“杀回马枪”倒逼问题整改。

    有了这只慢不下来的“领头羊”,农建中心其他干部也一个劲儿向前冲,让很多工作冲在了省市县前列:“四好农村路”建设得到省交通厅高度肯定,“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胜利在望;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扶贫多次荣获市县表彰;8月底已全面完成全年新建道路。

    提前为梨花节“献礼”

    走进老鸱山药文化博览园,园区道路顺山势而建。弘养楼、中药文化展示馆等10余个景点露出精美品相。各个农家乐早已开门纳客。

    该园区注重了综合交通规划、城乡统筹发展、农村产业发展相结合,成为了苍溪近郊农旅融合新典范。为强力推动、精细化管理园区交通建设,他们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套实施方案、一套专班队伍等“六个一”工作法,层层签订“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

    “20多天没睡过安稳觉,没吃上像样的一顿饭。”提及老鸱山药博园区交通立项和建设,县农建中心王成胜如此感叹。

    今年1月份,老鸱山药博园被定为2018年苍溪梨花节主会场。如此一来,既要超常规推进园区道路建设,又要加宽改造老鸱山药博园入口道路,工程实施需要办理手续涉及多地多层审批,而距离梨花节召开时间仅一月余时间,压力如千斤置顶。

    肩负使命的王成胜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五皮精神”,多次往返成都、南充、阆中协调相关单位,用半个月办完了平常三个月也难办成的审批手续。

    在梨花节倒计时开启后,王成胜索性吃住工地。连续奋战7个通宵后,提前为梨花节成功“献礼”。

    监管不缩水铸实乡村振兴路

    “职务就是责任。”这是县农建中心规划股股长王国勇最喜欢的座右铭。除抓好全县道路建设规划外,王国勇还得抓好脱贫攻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质量监管。

    今年初,王国勇在乡镇暗访督导工程质量时,查到一位熟人负责的公路建设存在质量问题。熟人请求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王国勇不仅没从宽处理,而且做出了整改通知,责令停工整改,并按规定进行了严厉处罚。

    王国勇介绍,除了加大督查外,他们还注重抓过程管理。推行微信亮相机制,建立微信工作群,每个项目每天在工作群里晒进度,比质量。同时,他们还坚持奖优罚劣。一方面从严激励奖惩,对项目建设进度快、质量好的授予红旗表扬,对措施不力、进度迟缓的予以通报批评。另一方面,开展工程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对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工程、不按程序施工造成安全质量问题、计量造假等行为加大经济处罚力,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对全县各乡镇近3年实施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资金开展全覆盖专项审计,以扎实作风守护好老百姓利益,铸实乡村振兴康庄大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