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青川县
“问政问计”阻击基层微腐败
 

    有序引导广大群众公开质询问政,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近年来,青川县纪委组织全县127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全县36个乡镇全面开展“大调研”活动,围绕扶贫领域、基层财务和隐形“四风”等问题,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并制定详实的“问政问计”方案,确保“微腐败”问题和线索及时发现、有效治理。

    “我们根据台账所反映出的问题难易、涉及人数、紧急程度等方面划分出不同等次,综合采用巡视巡察、阳光问政、现场答疑等多种手段,将‘信访室’摆在了群众家门口,及时收集化解群众‘急难怨盼’问题和诉求”县纪委负责人介绍道。

    2017年4月,在“阳光问政”活动中,曝光了沙洲镇居山村原村支部书记王某虚报公益林面积冒领补助资金问题,涉额巨大,且存在系统性风险,县纪委随即启动了“问政问计”方案,召开联席会议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同年7月,对县林业和园林局党组实行巡视巡察,并在全县启动了生态公益林面积复核工作,复核面积132万亩,涉及26个乡镇,26175余户,纪律处分4人,移送司法1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45.11万元。

    县林业局干部扈双感慨道:“多亏了县纪委‘问政问计’,帮我们找出了行业内的大问题,有效防止了‘窟窿’越变越大,问题积重难返”。

    “问政问计”活动实行以来,共接访群众2100余人,发放问卷调查表15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600余条,发现问题线索323个,转相关职能部门处理207件,自办交办116件,对118名干部进行了问责。      (卢柯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