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开展“质量月”活动助力质量强市建设
 

    9月,市质监局联合市经信委、市旅发委、市质量品牌协会等20个部门成功开展了以“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质量月”期间,开展了“广元市首届农民丰收节”、“实验室开放日”、“计量惠民行动”、“电梯安全宣传周”、“有机宣传周”、“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金融知识进万家”和在《广元日报》开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打造品质广元”专栏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同时开展了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检查、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飞行检查、“三品一标”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查等专项整治行动。

    市质监局组织11家电梯维保公司在托斯卡纳小区内开展了以“电梯安全,你我有责”为主题的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利州区质监分局组织莲花初级中学42名学生在广元市新时代服装厂开展了中小学生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昭化区质监分局组织12个部门,在元坝镇泓和广场共同开展宣传活动,共设置展板4张,悬挂横幅14幅,接受消费者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朝天区质监分局深入海螺水泥、岚晟生物科技、三元茧丝绸等重点企业,从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全体员工质量意识、结合企业实际三个方面扎实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旺苍县质量强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部分医疗机构、金融机构在县电影院步行街开展了“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剑阁县承办“专家企业剑阁行”活动,结合该县本土生态、人力、森林、水利、交通等资源优势,围绕质量提升行动,邀请专家建言献策。苍溪县通过“四联创”工作,围绕主题,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四大质量提升活动。青川县在乔庄镇超市、市场、主要交通路口,利用LED显示屏幕滚动播出“质量月”活动宣传标语,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使“质量月”活动主题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

    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优化了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大力推动质量强市建设,营造了质量强市的浓郁氛围,让人民群众买得更放心、用得更放心、吃得更放心。   (何锦)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