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多措并举 强化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培育
 

    本报讯(记者赵敬梅)近日,记者从市民营办获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完善服务体系、对接企业需求、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行“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和“并联审批”,及时兑现承诺的各项优惠政策,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不断壮大,企业数量快速增加。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25日,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共计140985户,较去年同期增加16680户,同比增长13.42%。其中,企业23945家,较去年同期增加2524户,同比增长11.78%;农民专业合作社4213户,较去年同期增加504户,同比增长13.59%;个体工商户112827户,较去年同期增加13652户,同比增长13.77%。

    为加快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培育,市民营办多措并举。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拓展培育民营经济主体的市场空间。放宽准入限制,扩大市场准入领域;切实打破行政垄断和市场垄断,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快建立行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引导国有企业调整产业布局;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和放大效应。

    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激发培育民营经济主体的强大活力。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振培育民营经济主体的决心和信心。打造服务型政府,优化行政审批,切实维护企业权益。加大对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保障合法经营权利。

    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助力破解培育民营经济主体的要素瓶颈。保障发展民营经济土地供给,落实电价优惠政策,强化金融支持。落实好“营改增”等减税清费政策。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壮大培育民营经济主体的强大合力。深入推进创业平台建设,健全完善创业激励机制,抓好精准服务。进一步夯实组织人才保障,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提升民营经济主体的整体综合素质。坚持目标管理、量化考核。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培育民营经济主体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形成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办公室牵头推进、部门联动实施的工作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