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全市全科医生转岗集中理论培训开班
 

    本报讯(记者梁译)昨(12)日,我市2018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开班,来自全市县级综合医院、城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以及民营综合医院的110名在职在岗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参加培训。

    本期转岗培训共分三部分总计12个月,其中,理论培训1个月,临床培训10个月,基层实践1个月,采用学时制与学分制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指出,到2020年,我市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其中平均每个乡镇卫生院不少于2名。要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以上工作目标,唯有大力实施和全面推进以提升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主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加快形成以全科医生为主体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方能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实现“健康守门人”的目标。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全市唯一的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基地,承担着全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集中理论面授工作。在此次开班仪式上,该院院长刘峰表示,全科医生是综合程度较高的复合型临床医学人才,主要在基层承担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预防保健、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等一体化服务,为个人和家庭提供连续性、综合性和个性化的医疗卫生服务,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被称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要求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市卫计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全科医学是以人为中心,以维护和促进健康为目标,向个人、家庭与社会提供连续、综合、协调、可及的基本卫生服务的新型医学学科。希望转岗医生通过学习,深入了解国家医疗卫生服务政策及卫生改革的趋势,清楚认识到国家对社区及乡镇卫生服务的高度重视和重点扶持基层卫生服务发展势在必行的决心。通过较系统的全科医学相关理论和实践技能培训,忠诚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全面掌握全科医疗的工作方式,全面提高城乡基层医生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达到全科医生岗位的基本要求,从而胜任基层卫生服务工作,不断满足广大基层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