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朝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朝天 -- 版次:[ A03 ]
朝天微讯
 

    ●今年以来,朝天区把妇女创新创业作为促进妇女民生改善的重要举措,推动妇女兴家、干事、创业,为脱贫摘帽贡献巾帼之力。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创业就业宣传资料1500余份,开展创业技能培训30余场,培训2000余人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0余万元,创建巾帼科技示范基地8个,转移农村妇女就业1200余人。  (朱薇)

    ●1—10月,朝天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实现165422万元,同比增长12.3%,增速排在全市第一。其中,分地区看,城镇完成123775.2万元,同比增长12.5%;乡村完成41646.8万元,同比增长11.8%。     (杨学康)

    ●今年以来,朝天区按照“政府引导,林农主体,市场运作”的思路,创新推出经济林木特色保险试点。截至目前,完成自然灾害和价格指数保险投保面积2600余亩,缴纳保费近15万元。4个受灾报案网点共受理自然灾害理赔4起1370亩,理赔金额60750元,受益林农达123户。 (张乃文)

    ●11月17日,朝天核桃登上CCTV-2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节目时长1分56秒。近年来,朝天区始终坚持把核桃产业作为农业的首位产业、名片产业和支柱产业,致力于做大产业规模、提高产品品质、做优产业品牌、健全产业体系、推动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2017年,朝天核桃产量达4.3万吨,连续9年位列四川省县区第一,产值达22亿元,农民人均核桃收入达6000元以上。

    (张敏)

    ●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资料……近日,朝天区人民检察院“送法下乡”活动在柏杨乡拉开序幕,该院干警及“护朝阳”未检工作室联手为当地群众送上了法治大餐。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未成年人法律宣传手册20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次,解答各类法律疑难问题30余个。

    (姜秋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