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市第三人民医院
开展世界慢性阻塞性肺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李冬)立冬过后,天气愈加寒冷,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也进入了高发的季节。21日,是第17个世界慢性阻塞性肺日。当天,市第三人民医院结合“早防早治,始终不晚”这一主题,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了“关爱尘肺病人、温暖送健康”社区义诊、健康教育、家庭访视等系列活动。

    据统计,我国慢阻肺病的发病率较高,目前患病人数接近1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就是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主要症状为长时间咳嗽、咳痰以及气短,是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的总称。慢阻肺具有进行性、不可逆特征。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可以治疗的疾病。

    为帮助病友提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早防早治意识,当日上午,医护人员在内一科健康宣教室举行了患者健康教育及肺功能康复知识讲座。活动现场,内一科主任胡伟为大家进行了《正确认识尘肺,加强自我管理》专题讲座,旨在提高病人的自我管理意识,减少复发,提高生活质量。随后,内一科专科护士刘欣开展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人如何过冬》知识讲座,从饮食、运动、预防等方面解除了病人的困惑。讲座期间,医护人员还与患者互动,带领病员进行了呼吸功能训练,并就患者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慢阻肺防治意识,倡导社会关注家庭支持对慢阻肺防治的重要性,真正做到“早防早治”,当天下午,迎着冬日少有的温暖阳光,该院医护人员深入广元经开区八一村居民家中,把健康送到广大居民身边。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到场的200余名市民,进行了慢阻肺健康知识讲座、咨询及体检。此次活动走访家庭5户、为社区居民进行慢阻肺疾病的健康咨询及体检100余人次、发放《慢阻肺防治手册》、《糖尿病防治手册》、《肿瘤防治手册》等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活动,普及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治知识,提高了患者规范治疗及护理的信心,推进了辖区慢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