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苍溪县纪委
高标准严要求向形式主义“亮剑”
 

    本报讯(韩健明袁瑞)“2分钟时间到!”日前,在苍溪县纪委监委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一名镇纪委书记因发言超过2分钟而被打断。原来,为整治文风会风中的形式主义,苍溪县纪委监委规定会上发言只捞“干货”不说废话、只摆问题不讲成绩。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汇报时间不超过2分钟,分管领导总结不超过5分钟,县纪委书记讲话不超过10分钟。

    当天,5个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39名乡镇纪委书记、12个综合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组长、13个机关室主任作工作汇报,2名县纪委副书记作工作总结,县纪委书记作工作部署,多达72人发言的会议,却只开了1个小时33分钟。

    据了解,在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中,苍溪县纪委监委始终以敢于自揭家丑的勇气,深入查找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突出形式主义问题,及时对症下药。针对行动少落实差,从纪律审查、信访办理、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方面分类明确目标任务;针对冷硬横推,建立《苍溪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针对学风漂浮,开展“思想提纯、干部提能、工作提效、作风提升”专项行动;针对不担当、不作为,制定《苍溪县纪检监察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管理办法》。

    “只有高标准、严要求,才能铲除形式主义滋生的土壤,才能让务实作风融入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灵魂,成为大家的习惯和自觉。”苍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永介绍说,今年全县在整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式主义中,共约谈提醒纪检监察干部12人,发督办通知书5次,诫勉谈话2人,组织调整2人。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