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陈家岭强化基层干部管理
 

    本报讯(王秀萍)笔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旺苍县陈家岭街道办通过加强对社区及工作人员的管理,确保基层建设规范、人员管理有序、基层工作高效务实。截至目前,该街道办组织社区干部集中学习12场次,坚持会前学纪讲法20余次,受警示教育5场次。

    规范社区权力运行。该街道办健全了社区议事、决策、监督、管理机制,筑牢基层制度建设笼子,防止权力失控和滥用;明确社区“两委”的职责和范围,有效实行决策、执行、监督有效分离,确保社区权力在制度的轨道相互制约、有效运行。

    强化社区财务管理。该街道全面实行社区财务代管制,严格执行“三审三签”。对公共服务运行、“三供一业”等资金数额较大、重大项目建设等由社区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确保社区财务安全。

    强化社区事务管理。该街道纪委有效加强对社区干部的工作指导和监督力度,积极推行社区党务、居务和事务公开;加强惠民资金、应急抢险、救灾救济资金等的监督管理,将社区重大事项决策、项目建设、低保资金评审等及时向群众公开,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查处问责力度。该街道办始终以维护群众利益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调各部门间的配合作用,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高新常态下处理问题的能力、解决社区监督“缺位”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的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使社区各项工作依法有效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