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 旺苍 -- 版次:[ A04 ]
“雨露计划”有效阻击“贫困代际传递”
 

    本报讯(康勇边强)近日,笔者从旺苍县扶贫移民局获悉,2016年以来,该县狠抓“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共补助学生3376人次,缓解贫困家庭教育负担253.2万元,有效阻击了“贫困代际传递”。

    近年来,旺苍县突出“宣传、申报、补助”三个环节,多管齐下,在全县35个乡镇落实专人负责,建立35个QQ群,直面贫困家庭,发布“雨露计划”政策,使就读于中职、高职的贫困家庭(学生)全面知晓“雨露计划”政策;35个乡镇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标注的学生信息为参照,组织驻村干部、村组干部逐户逐人进行审核校正,掌握其在籍在校情况,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媒介积极发动符合条件的学生及时进行网上申报,确保了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一个不漏。通过申报、审核、公示等程序,对符合条件的按照750元/学期的标准,通过“一卡(折)通”直接补助给贫困家庭。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