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苍溪县交通运输局
加强廉政建设打造阳光工程
 

    本报讯(记者曾媛)今年以来,苍溪县交通运输局按照“防控范围全覆盖、防控主体全参与、排查思路全方位、措施机制全配套”的工作思路,一手抓交通运输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把风险防控融入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倾力打造阳光交通、阳光工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该局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成立了交通建设工程督查组。督查组每月坚持到每个在建工程施工现场不少于3次,全程掌握工程建设情况,着重检查设计变更的理由是否充分、工程量的确定是否准确、单价是否合理、对隐蔽工程现场查验认可等环节,及时纠正和查处存在的问题,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事前、事中监管到位,盯死看牢廉政风险高危点。

    针对工程建设风险部位、风险环节建立完善了各项廉政制度,制定了《苍溪县交通建设工程管理办法》,坚持从制度上封锁腐败“源头”,卡住腐败“咽喉”,从机制上堵塞了腐败行为发生的漏洞、铲除了腐败行为滋生的土壤,促进干部“干净干事”,让“红灯”亮在干部“越轨”之前,保障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着眼教育宣传,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大力开展“会前说纪讲法”活动,开展廉政文化进工地,特别是对工程计量、质量评定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政风险教育,学习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定期向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发廉政提醒书,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从思想上筑牢交通系统每位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

    今后,该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加强工程建设监管,努力打造阳光工程,为促进苍溪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