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党建引领促发展全力铸造国土“铁军”
——利州区国土资源分局以党建促发展纪实
 

    本报记者 肖志元

    近年来,利州区国土资源分局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国土资源管理有机结合、互动共融,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将严守红线作为第一要求,将保障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打造“效能国土”党建服务品牌,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创先争优筑堡垒

    一走进利州区国土资源分局办公楼,浓郁的党建工作氛围扑面而来,陈列在党务宣传栏中的图文并茂的《党建之声》简报让人耳目一新。

    近年来,利州区国土资源分局始终坚持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时以党员集中活动日为契机,开展学习、讨论、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固定主题党日、“党内谈心”等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深化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打造一批体现国土特色、富有支部特点的系统党建平台,创新开展了党员“每月之星”评选活动,找先进、树标兵。编发《党建之声》45期,常态化总结党建工作,扩大宣传影响力,把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建立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制度,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保障每个支部均有班子成员指导和督促党建工作,保证了党支部工作有序开展。成立党建督查督办室,把党建工作与督查督办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促进党建与业务相溶互促,与党风廉政建设互为犄角。一方面,通过督查督办工作中发现的“堵点”“难点”,分析存在的干部作风纪律问题,从党的建设中寻找解决办法,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另一方面,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模范带头作用,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着力推动督查督办的各项工作进展。

    今年“七一”,李诚、张勇、吕飞、严玲等4名同志被市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机关第三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陈勇被评为优秀党务干部。姜烨被评为十大标兵。通过“找先进、树标兵”,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加强学习强素质

    面对国土资源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利州区国土资源分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全局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整体素质的提高,并要求学习必须理论联系实际、落到实处、务求实效。

    今年,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契机,加大学习力度,采用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并以自学为主,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各股室站所也组织本部门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干部作风纪律建设系列文件规定。深刻认知政治上的“两面人”、“四风”问题新表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身边“微腐败”、服务经济发展不力、“为官不为”等问题的危害和后果。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责任担当。全年共开展学习10次,专题学习4次,全局党员干部50人参加,覆盖面达100%。

    转变作风提效能

    持之以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区委“七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中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职责分工,构建“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的层级分明、权责明晰、全面覆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今年3月,局主要负责人与分管负责人、各股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8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28份,      (紧转A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