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市委七届八次全会鲜明提出,当前讲政治的首要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首要的是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

    市委书记王菲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全党全国共同维护核心、才能形成“同心圆”;共同维护党中央权威,才能保持全党的团结一致和坚强有力。这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宝贵政治经验和严肃政治纪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巨变,进而产生历史性影响,最根本的一条就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了这个“根”和“魂”,就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就能把我们的各项事业一次次推向健康发展的高峰。

    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深入领会中“学懂”,在指导实践中“弄通”,在推动工作中“做实”。要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理解把握“两个维护”科学内涵,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抵制各种“低级红”“高级黑”,坚决防止出现简单化、片面化、绝对化甚至功利化问题,以正确认识和坚决行动真正践行“两个维护”。

    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广元各项工作,牢记总书记对广元“两次来信”“一次视察”的谆谆嘱托,坚定对标对表,把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具体化推进、创造性落实,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持续打好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加快推进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承担政治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