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聚焦母婴安全保障妇幼健康
 

    本报讯(盛斌)23日,利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全区母婴安全行动启动会暨妇幼健康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全区母婴安全保障能力,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

    启动会传达了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推进培训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当前母婴安全形势,对全区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和儿童健康行动计划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同时指出,当前母婴安全形势严峻,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把母婴安全工作放在卫生计生工作的突出位置,作为妇幼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高度重视,明确职责,构建“覆盖全区、分片负责、及时响应、有效救治”的母婴健康安全责任网络,聚焦母婴安全服务体系和机制建设,确保全区妇女儿童生命安全;着力重点,抓好早期预警,严格高危孕产妇筛查评估与管理,建立健全母婴安全组织,聚焦孕产妇安全分娩关键环节掌控,严守母婴安全底线;不断探索母婴安全管理新机制、新举措,聚焦孕产妇死亡评审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实效,在新的更高起点上保障母婴健康安全。

    培训会对《广元市孕产期保健工作规范(试行)》《广元市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妇幼健康技术服务规范进行了解读,对孕产期保健管理、高危妊娠管理、妇幼重大公共项目、妇幼健康教育、妇幼信息、新版《出生医学证明》使用、《母子健康手册》推广、计生服务等妇幼健康业务工作开展了培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