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顶尖专家聚广元共话帮扶谋未来
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引进高端人才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梁译)在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26日、27日,市第一人民医院邀请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团队等专家教授,召开引进高端人才座谈会,共商技术帮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大计。会议期间,该院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续签为期两年的技术帮扶协议。

    北京常春藤联盟主席吴永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心脏外科专家李巅远,北京阜外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黄洁、体外循环专家管玉龙,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专家张岩、孙伟杰、护士长苏世萍,市卫健委主任袁明胜,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该院博士团队、心血管中心的心外心内专家、妇产科微创中心的专家畅所欲言,分别就技术帮扶以来取得的成果、存在的困难、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发表了意见。

    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柔性引进高端人才”精神,通过与专家教授谈心交流,深入了解高端医学人才在技术帮扶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中的需求,聚智聚力深化合作,进一步发挥高端人才队伍的科研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医院学科建设水平,推进技术帮扶取得新进展。

    张岩教授代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微创中心特聘主任尹玲,总结了该团队的帮扶情况。下一步,尹玲团队将继续通过开展继教培训、临床带教以及选派人员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进修等方式,加快医院高端人才培养。

    李巅远说,2016年3月以来,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中心在医院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配合下,心胸外科、心血管内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均达到了预期目标,实现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质量、三年出成果的初期规划。下一步的帮扶中,他将带领团队进军小儿先心病和血管外科领域,开展ECMO(体外膜肺氧合)技术,在医院与赵继宗院士合作的基础上,整合心脏外科与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资源开展“脑心同治”,提高危重心脏病的诊疗技术,培养一支高水平的医疗团队。他还提议,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在今后的合作中,更多地走进青川、三堆等地区为基层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过紧密联络慈善组织开展合作,利用红十字会基金等途径善款救助贫困患者,缓解老区贫困患者因费用高、路途远等难题导致未能得到及时治疗的现状。

    谈到帮扶成果,吴永波首先对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以及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三年的帮扶中,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专家们都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今后的合作中,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不仅要全力做好当前合作科室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帮扶,还将根据医院需要引进新的力量支持多学科共同发展。

    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中心专家代表,妇产科微创中心专家代表,以及麻醉科、超声诊断科专家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北京常春藤专家们严谨的态度、执着的精神、广博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深深地影响着科室的每一位成员,给他们带来了前沿的医学理念、科学的管理知识、先进的医疗技术。

    会议指出,自技术合作以来,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各位专家的倾力帮扶下,医疗技术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医疗安全得到进一步保证。项目在川北片区、川陕甘毗邻地区引起了极大反响,开展的多项技术处于省内先进水平,为“健康广元”建设和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贡献。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赵继宗院士专家团队的合作,在设备、人员、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撑,深入推进心外科、心内科、妇产科、神经外科等学科的高端医学人才培养,提升危急重症救治水平,惠泽区域内的广大患者。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紧紧围绕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目标,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和“差异化发展”,为引进的高端人才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让专家们开心工作、愉快生活。通过技术帮扶,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以推进大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突破口,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医疗机构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降低看病、治病的医疗费用。同时期望专家团队继续发挥优势,把先进理念和高超的手术技能优势带进广元,通过手把手带教,着力提高关键技术,提升医院科研创新和临床诊治能力,推进优势学科集群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川陕甘毗邻地区群众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