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政府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1月28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认真对照检查,坦诚交流思想,严肃开展批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

    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认真组织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审议了《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要求情况的报告》,通报了2017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邹自景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邹自景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让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有任何市场;要自觉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从制度、行动等方面全力维护市委领导核心地位。二要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推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成效。三要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三重一大”事项一律提交集体讨论决定,始终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四要坚决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斗争本领。牢牢把握发展契机,保持定力、敢于担当,全力解决发展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胜利。五要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始终保持政府系统优良党风政风,继续整改脱贫攻坚、招投标、工程建设、执法检查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六要坚决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廉洁从政,示范带动政府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