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 版次:[ A01 ]
王菲在市委政法工作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工作会上强调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盛伍)2月14日,市委政法工作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工作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长远性重大问题,指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前进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高度重视政法工作,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上下务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宝贵经验和新时代政法工作历史方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的重要论述,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菲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安不忘危、治不忘乱”的政治清醒,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把握风险生成规律,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王菲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斗争精神,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仗、持久战,旗帜鲜明、坚决有力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加快建设禁毒防艾绿色家园,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机构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执法司法工作机制改革、政法公共服务改革,形成全方位、深层次政法领域改革新格局,积极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要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政法职能,全力保障护航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王菲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研究解决政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政法各单位依照宪法法律独立行使职权,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健全完善政治督察、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察等制度机制,统筹协调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的资源力量,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确保政法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保持惩治司法腐败高压态势,扎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要加强专业化建设,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社会沟通能力。要培养斗争精神,锻造一支能堪当时代重任的广元政法铁军。

    会上,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关于全市禁毒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苍溪县、市邮政管理局围绕禁毒人民战争工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冯磊、谢晓东、蔡邦银、苟英明、方万云、韩跃明,市法院院长邓庆国,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