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 版次:[ A01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2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审定《关于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送审稿)》等。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担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给全党上了一堂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动员课,上了一堂形势判断、底线思维、风险防范的专题辅导课,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坚定决心和宏大远略,为我们在新时代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起统揽全局、防范风险的政治责任,落实好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更加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未雨绸缪、居安思危,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主动仗。要系统分析风险隐患,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逐项制定化解措施和工作预案,完善化解风险的有效机制,着力提高风险化解能力。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资源统筹,坚持实打实干,切实把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切实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承担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奋力开创广元政法事业新局面。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职能,坚定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履职,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定了《关于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