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王菲在督导调研项目投资工作时强调
坚定落实“项目年”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3月10日,市委书记王菲利用周末时间,深入昭化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督导调研项目投资工作。王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项目年”部署要求,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在实现项目投资“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全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时值仲春,阳光明媚,昭化古城游人如织。王菲来到昭化古城中青城投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安排和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完善提升基础设施、深度挖掘文化内涵是推动昭化古城景区上档升级的有力抓手,要加快推进中青城投等已签约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完善景区软硬环境,丰富文化内涵,提升景区品质,推动文旅经济繁荣发展。

    三江新区昭化片区“两路一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含三江新区货运环线昭化段一期道路、宝红路天雄段、经一路与货运环线连接线和凉亭子隧道,是三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极大提升三江新区昭化片区基础设施配套能力,为打造昭化古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造良好条件。王菲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看规划、听汇报、问进度,详细了解当前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今年是三江新区建设“提速年”,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足马力、大干快干,尽快打通进出口主通道,提升三江新区形象。

    按照工程进度,当前,劳特巴赫精酿啤酒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部分设备已陆续入场,一期工程即将完工投产。“一期工程能否按期完工?”“二期工程何时开工建设?”……王菲详细询问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工业经济是广元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加大工业项目储备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力争早日建成、达产见效。督导调研中,他嘱咐项目负责人,要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

    市城区环城南路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启动,改造全长1480米,宽30米,双向6车道,并将增设1处地下通道和3处过街天桥,计划今年12月底全面完工。在现场听取汇报后,王菲指出,环城南路改造既是方便群众出行、完善城市交通的民生工程,又是展示广元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重点工程。王菲要求,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始终践行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水平规划设计,高标准组织施工,要将质量和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打造城市建设标杆工程。同时,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科学组织交通,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调研中,王菲强调,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项目投资对广元跨越发展的重大意义,高起点精细谋划项目储备,超常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落地,创新思路加大追商追资力度,加强项目要素保障力度,以项目投资的实际成效加快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赵文峤、陈正永、伍荣华,昭化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段参加督导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