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小安乡卫生院
传染病防控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和提高学校师生对传染病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近日,朝天区小安乡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小安乡小学,为该校近百余名师生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并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春季有哪些传染病?与患有流行性腮腺炎的患者接触后该怎么办……”该卫生院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实例,向孩子们讲解“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等常见春季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和预防措施等知识。同时,向全体师生发放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并提出专业的建议,建议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身体不适时及时就医等。

    宣讲活动结束后,该卫生院还对学校的传染病防控管理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教室、学生寝室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并查阅了传染病防治工作软件资料和一系列应急预案,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达了传染病防控督导意见书。

    近年来,该卫生院完善工作制度,积极实施健康知识宣传行动,着力增强广大群众健康素养。结合“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5·19家庭医生日”等活动,组织医疗专家走进校园、社区和家庭等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健康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确保全乡无传染病疫情爆发流行。

    (李平记者樊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