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市第三人民医院
成为301医院环骨盆微创救治联盟理事单位
 

    本报讯(李冬)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骨盆微创救治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以盆会友之微创学术沙龙”会上,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被授予301环骨盆微创救治联盟理事单位,该院外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何文元被聘为301环骨盆微创救治联盟骨外科学专家理事会理事。

    据悉,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301环骨盆微创救治联盟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精神,探索有中国特色的专科联盟发展模式,促进不同区域、医疗机构间技术资源互补。该联盟将着眼于“环骨盆微创治疗新技术”教育推广应用,建立疼痛数据平台和学术交流平台,以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救治水平,更好服务群众。

    市第三人民医院外二科是重点临床科室,以骨伤科、创伤外科、烧伤科等外科疾病为主要诊疗方向,率先在广元地区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外科开展网络会诊,让更多的神经外科疑难疾病在广元就可以享受到国内高水平的教授诊治。同时,该科还与四川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在该科就可以享受省级专家亲自主刀手术,极大的方便了本地区病员。

    近年来,该科在骨科方面,先后开展了四肢多发多段骨折内固定、骨盆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颈椎骨折前路切开复位内固定、腰椎骨折前方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老年性椎管狭窄伴椎间盘突出椎管减压椎弓根钉内固定、骨关节感染病灶清除、骨肿瘤切除、创伤急救等手术及治疗;在烧伤科方面,能熟练开展大面积危重烧伤病人休克期的救治、大面积深度烧伤切削痂植皮术、各种软组织皮瓣移植术、烧伤后期疤痕整复术等手术;在神经外科方面,在重型颅脑外伤病人的抢救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承担了颅脑损伤急危重症病员的抢救和神经外科疾病的诊断、治疗、手术任务。

    作为理事单位,市第三人民院将依托联盟的发展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我市的环骨盆创伤急救能力及诊治水平,造福周边百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